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多少合理?怎么计算?

  • 2022-05-10 17:51:15

    要知道,直通车推广是否盈亏是根据直通车持平投产比来衡量的。所以很多淘宝商家都很在乎直通车投入产出比。那么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多少合理?

    由于行业不同、产品利润不同、计算的周期不同等等因素,简单用同一个投产比数值来衡量各个行业直通车的盈亏是不科学的。有的卖家将投产比做到1以上就已经处于盈利状态了,而有的淘宝卖家需要将投产比做到几十以上才能保证盈利。

    产出比是怎么计算的?

    我们经常说的ROI就是投入产出比。投入产出比是直通车销售总金额和花费的比值。而总金额又等于转化率、点击率和客单价三个数据的乘积。总花费等于点击量和平均点击花费的乘积。所以根据公式,我们可以看出影响投入产出比的因素和点击率、转化率、客单价、平均点击花费都有关系。

    转化率和客单价是比较稳定的数值,上架后宝贝的数值不可能每天都都改变。如果不去修改详情页等,转化率也是不会有太大的波动的。所以我们要关注的就是点击率和平均每个点击的花费。

    那么投入产出比是越高越好吗?

    投入产出,字面意思是你所投入和你所投入的获得回报的比。

    关键字ROI,某个关键字,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,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,ROI=300/100=3;

    直通车ROI,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,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,ROI=900/300=3;

    投入产出比,在淘宝直通车里面简称ROI,数值越大,效率越高!但是专业人士认为,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很重要,却不是惟一的推广目标。更准确一点来说,这个数据并不是越高越好。

    总的来说,直通车投入产出比没有多少比较正常这一说法。因为每个类目都不一样,这是根据产品利润来核算的,每个产品的盈亏平衡点都是不一样的。

    推荐阅读:

    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?怎么算?

    淘宝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

    淘宝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多少合理?如何进行优化?


    >> 查看更多相似文章

    推荐阅读

    ©Copyright ©2007-2016 www.kaitao.cn (开淘网) All Rights Reserved